— L 路 —

【Good Omens】死亡記憶 (微Death/Crowley)

Summary: 我需要你的毀滅來證明我的真實存在


    死亡是新的開端。而墜落即為死亡。

    「這麼說可能有點傷人,」克羅里毫無顧忌地戳了戳死亡。「但看到你出現真的會想直接重新開始遊戲。」

    它聽得懂,於是笑了幾聲——如果它真的有表現出來的話。

    如果你有多餘的性命。我當然不介意。它說。

    克羅里聳肩。「多得去了。」

    他們之間的關係有些微妙。作為惡魔、作為天使、作為叛徒、作為擦肩而過的過客,克羅里和它打過不少次的照面。有大約兩、三次他是當事者。不過雙方也都意思意思的握了握手,寒暄幾句就各自走開了。

    「我以為你會在爆炸案那裡待著?」惡魔刷著最新動態。他點開那個介紹五種廚房妙招的專欄。

    我無處不在。 它扔了幾小塊吐司給鴨子們。算是半小時休息時間。

    「世界不缺這半小時嘛。」他說,「不過人們就缺這半小時的希望。」

    這是種平衡。 死亡說,它的聲音稍微磁化了些。克羅里當這是種高亢。 就如同你們的墮落

    惡魔嗆住幾秒。某種苦澀自肩胛兩旁蔓延而開。他無法回頭,深怕會看見什麼似地。他揪住死亡的罩篷。

    「住口。」他的一口好牙此刻尖利而醜陋。

    近墨者黑? 死亡撥開他的手,順勢掌握。文字遊戲挺適合你的

    時間看似尚未靜止,人流不斷經走,卻沒有一個人注意到。他們時刻與死亡擦肩,也許無意識地撞上,但沒有人在意。沒有誰真的在乎。

    我記得你們每一位

    鏤空的窟窿望進墨鏡底下的蛇目,逼出了原先的暗紅以及最初的褐綠。美酒、焦油、蜜。湧流著、淹沒、乾涸,塵埃和沙礫。時間的盡頭和渺小宇宙,星辰的流逝又有何意義。

    與神對抗的落敗被逐出國度的那刻。

    死亡輕撫著殘破的灰翼,憶起它無數回憶中的精彩片刻。

    是我親手掰斷的,記得嗎

    基拉威爾

    你們在我的懷抱裡哭顫,懇求我的仁慈

    克羅里定在死亡的拉扯中,他哭泣著,五指勾動汲取對方的仁慈。

    而我的垂憐就是你背後的完美傑作。惡魔。它乾裂的骨面輕蹭轉回亮黑的羽翼,它們在陽光下摺閃著美麗的光芒,既不聖潔,也無邪惡。就只是純粹的完美。

    天父饋贈的死亡阿, 死亡放過惡魔,望著他在餘生裡殘喘恐懼,

    我從不需要期盼。

    它滿意極了。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