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 路 —

Summary: 克羅里幼化了,但感覺上也沒什麼差別


「......你又做了什麼好事。」

阿茲拉斐爾看著外表約莫不到八歲的蛇眼小男孩。他想笑,同時也想吐槽些什麼。

「不准笑!」克羅里嘶嘶叫,生起氣來有夠可愛。「我醒來就這樣了!」

「啊....不可言說呀....」阿茲拉斐爾向上瞥了眼帶著陽光的青空。「也許只是開個玩笑?你也知道....不,我想沒人知道。」

克羅里看起來準備大罵髒話。天使趕緊將他拉進店裡。

「我他媽還要用願力弄出可以穿的衣服!」

「你知道我坐上駕駛座根本看不到路嗎?!我在座位上墊了五本書!」

「然後還有警察把我攔下來!問我爸媽在哪!去你的爸媽!我媽是上帝啦去跟她討駕照啊!」

而阿茲拉斐爾一句話都沒聽進去。因為穿著皇后樂團T恤和短褲且戴著不斷滑到鼻尖的墨鏡的克羅里實在是太過可愛了。

惡魔氣噗噗地連聲抱怨,嗓音沒了成熟的粗啞只剩帶著些微鼻音的軟嫩。罵起髒話來雖然有些震撼但還是可愛到不行。

「我說,克羅里啊。」他打斷他對著天花板亂叫,笑容是前所未有的溫柔。

「幹嘛!」

「你要不要喝果汁?」

惡魔瞪大蛇眼,好像天使剛提議他們應該把賓利換成電動車。「果汁?果汁?!」

「我這裡有蘋果汁喔。」

克羅里用中指予以回應,跳到沙發上去生悶氣。

「所以...要嗎?」

「加冰塊啦!」


他們依然毫無頭緒這究竟是怎麼回事。不過至少阿茲拉斐爾知道了這身衣服的來歷。

「那時候只剩下XS號的紀念款阿。我總不能隨便抓著個路人說我是惡魔然後他就會乖乖交給我吧?同為粉絲,互相尊重不是應該的嗎。」

小克羅里手插著口袋,懷習慣性地躺在地上。「我還是有能力把褲子改成短褲的。」

天使著手著他的日常工作,和小惡魔有一句沒一句的搭聊。

「你知道這讓我想起什麼嗎?」他說。

「什麼——不准說19——」

「1977年。你為了免費電影票——」

「星際大戰首映會!那可是星際大戰的首映會!這完全值得也非常必要!」

「你變成五歲女孩然後在喬治盧卡斯面前跌倒哭著說你找不到爸媽。」

「是七歲。」

天使給了他一個「是喔」的眼神。

「但你還是來帶我回家了阿,Daddy.」

惡魔回以「純真」的甜笑。

阿茲拉斐爾突然有些瞭解人們口中小惡魔真正的定義。

克羅里跳起身,拍拍身上的灰塵。「走啦天使,我餓了。」

「還沒過中午呢,再等等吧。」太習慣於這位惡魔的誘惑,他這樣回應。後者當然不高興。鼓著嘴靠近對方:「我餓了我餓了!天使人家肚子餓了!」

「撒嬌是沒用的。誰讓你平常就像個孩子。」

不跟你撒嬌我還跟誰撒嬌去阿。克羅里十分不滿。而對於孩子而言,軟計施不成就得來硬的。

「我要哭了喔。」哼哼,接招吧阿茲拉斐——

「哭阿。」天使連頭都沒抬。

「我真的要哭了喔。」

「乖,先回去那裡坐著哭,我等等再幫你擦眼淚。」

「...我要丟掉你的書喔!」

「記得撿回來就好。」

「––不跟你好了啦!」

「好啦我也愛你。」

熊孩子克羅里完敗,只得縮回沙發上去了。


「你想吃什麼?」阿茲拉斐爾取下大衣穿上。

「麥當勞!」克羅里說。

「想都別想。」


阿茲拉斐爾基本上算是住在書店裏頭。書店的樓上有個類似小套房的空間。但基本上他不怎麼用,因為他不需要睡眠。但他的床鋪和克羅里的一樣,永遠都在鋪好就位的狀態。

小克羅里的一天很快就過去了。他罵了一堆髒話,吃掉了阿茲拉斐爾珍藏的兩盒巧克力(克羅里都知道他的甜食藏在哪),以小孩子的模樣到處搗蛋(大概在他讓一群鴿子變成雞之前,阿茲拉斐爾終於才把他拖出公園)來發洩不滿。

而阿茲拉斐爾雖然累得要命(主要是心累),但還是忘不了克羅里在服務生遞來兒童菜單時的臉有多臭。

現在是晚上十一點,克羅里早早就上二樓去睡了。說到底,他現在就是個孩子。

「天使?」

阿茲拉斐爾抬起頭。穿著睡衣的小克羅里抱著枕頭出現在樓梯口。他看上去有些不安。

「怎麼啦?」

邪惡是會做惡夢的。沒有人知道,因為邪惡從不入眠。

「還...還記得我會做惡夢嗎?」

「...當然。」

克羅里望著他,手攥緊枕頭。「可以陪我嗎......拜託。」他說。「房間好暗。」

克羅里喜歡睡覺,但從來就不喜歡惡夢。

阿茲拉斐爾微笑,他取下眼鏡。關上檯燈。

「要聽故事嗎?」天使問,牽起惡魔的手走上樓梯。

评论(4)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