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 路 —

入坑之後我就特別想去爬蟲館看看那些克羅里(不是

這是原著向 所以是黑髮西裝版的老蛇 (不過也不太重要就是了w


    阿茲拉斐爾不喜歡動物園。有兩個原因。一是他可是看著那些動物被天主創造出來的天使之一,那些日子他當然在場,還幫著出了些點子。二是他不樂見看著動物*被囚禁在籠子或者玻璃箱。那太痛苦了,特別是他還能聽懂動物的語言。

    *他們已經長達幾百年沒去過那種有在餐廳中央放龍蝦水族箱的餐廳了。克羅里在經歷過生平第一次半夜溜進餐廳只為了解救幾隻龍蝦和蛤蠣的經驗後就避開了所有這種餐廳。溜進餐廳是沒什麼難的,難的是當你睡得正甜時被天使打電話來吵醒,且被逼著聽他善心作祟的三小時叨唸。「他們應該在大海裡自由——克羅里?你在聽嗎?」「...你聽好,現在去拿你的外套,我五分鐘後到,然後我們就去救那些該死的龍蝦。行嗎?我要一個小時之內完成這件事,否則你就來我公寓充當泰迪熊陪我睡覺。」

    不過他今天特別來到動物園,是為了別的事。他收到了一個奇怪的訊息,那種走在路上突然有人塞給你一個紙袋就走掉的訊息。

    他收到了一張動物園的門票,上面還畫了一顆蘋果(雖然他一開始看成梨子)和一隻蛇。

    他走進園區,很努力的去避免施展神蹟解放那些動物或者去傾聽他們的心聲。他很想,但另一方面又在考慮做這種事會造成民眾的困擾。

    「最好是有什麼重要的事。」他走進上頭寫著爬蟲館的館區。

    這裡擠滿了父母和孩子,每個小孩都睜著大眼瞧望箱裡頭的爬蟲生物。有些興奮耳語,有些尖聲怪叫。阿茲拉斐爾隨著人流在這裡緩緩移動,他的視線沒有放在這些生物上頭只是望著四周找尋熟悉的身影。

    「阿茲拉斐爾!這裡!」那是帶著嘶嘶聲的呼喚。

    天使回頭,但身後只是一群身高不及他腰部的小學生。

    「這裡!往左邊看!」

    他往左邊看,面前是放有幾隻緬甸蟒的展示區。

    「......噢天。不會吧。」

    他擠開人群,走到展示區的角落。其中一隻蛇隨著他的腳步緩緩跟著移動。

    「你在這裡幹麼?!」阿茲拉斐爾對著蟒蛇低語。

    那條蟒蛇的紋路和其他緬甸蟒相去不遠,只是眼睛部分的紋路較為暗沉。牠對著阿茲拉斐爾吐吐蛇信。

    「度假?你不是跟我說你要去義大利嗎?

    「什麼叫顯然是你在睡著變成蛇的時候忘記在門口掛請勿打擾的牌子,然後就被送來這裡了?

    「這就是為什麼你消失了兩個星期嗎?你都吃了些什麼啊?

    「等等——我不想知道你都吃了些什麼。反正我覺得不是小老鼠就不是小老鼠。

    「所以你到底找我來這裡幹麼?你明知道我不喜歡動物園——」

    另一條緬甸蟒也移動了過來,牠的目光直盯著在和天使交談的克羅里。牠用頭部蹭了蹭克羅里,並試圖要纏上去。克羅里回身張嘴示威,然後又回頭面對阿茲拉斐爾。

    「...............救你出去?」過了大概三分鐘,阿茲拉斐爾才緩住各種情緒開口。「不是在度假?」

    克羅里給了他「不要在這種時候才發揮你的幽默感,權天使,而且並不好笑」的眼神。

    「你是惡魔,自己想點辦法不是挺好?」

    「爹地!那個人在跟蛇講話!」

    阿茲拉斐爾擺手讓那個爹地帶走他兒子。

    克羅里幾乎是貼在玻璃上並試圖遠離那隻想和他生一窩蛋的緬甸蟒。

    阿茲拉斐爾忍著笑。他接著出現在展示區後方的工作區,稍微用了一點神蹟開門並把克羅里拖出展示區。

    沒有人會注意到,因為沒有人想知道。這就是事實。

    「規定說我不能救惡魔。」天使讓克羅里纏上他的手臂。他的尺寸稍微縮小了些。

    「但我不是在救惡魔。我是在帶一個在動物園迷路的小東西離開動物園。」

    掛在他身上的黑鎖蛇嘶了幾聲抗議。他們離開了爬蟲館。

    「晚餐?」他問。

    他們穿過出口,而阿茲拉斐爾毫不驚訝地發現賓利停在路邊。

    「當然,我請客。」下一秒克羅里就站在他身旁。他的隨性西裝乾淨整齊,不過黑髮裡多了幾塊木屑。

    阿茲拉斐爾伸手挑掉,微笑道:「那再好不過了。也許你可以給我講講義大利的趣聞?」

    他們坐進車裡,方向盤的觸感讓惡魔大大嘆出一口感激。

    「不過在那之前,」天使又說,

    「怎?」

    「你介意先洗個澡嗎?你聞起來像小老鼠。」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