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 路 —

【Good Omens】關於自由落體的問題 (C/A) 一發完

Summary: 在此之前,他們都沒有一起去過遊樂園


  「你...」


  「我去過了。那些東西還卡在藍圖裡跟大腦構思階段的時候我甚至在場。」


  「我只是想說你們看起來不像去過。」


  「到底有誰會長得一臉去過遊樂園的樣子阿?」


  「嗯..我其實沒有真正的...遊樂過。」


  「認真?那你之前去都在幹嘛?」


  「出差。跟加百列。你覺得呢?」


  省略一些不重要的,他們接下了安娜西瑪的票,挑了平常的日子去使用。


  「我說,這個是你那邊搞出來的吧?」克羅里用焦糖蘋果指向行經的遊行花車。「就是...美好、幻象。更多歡樂。」


  阿茲拉斐爾抿了抿唇上的糖漬,跟著往花車的地方看去,「不。這是他們自己想出來的。和那些刺激的設施一樣。」


  「欸等等。室外雲霄飛車可是我的主意。」


  「我知道。我還記得你那三小時講解有關於如何把人安全地綁在一節一節的車廂上體驗從天堂掉到地獄的刺激感。」天使微笑。


  「...雖然還真有人在上頭就掉進了地獄,不過你這形容還真是諷刺阿。」惡魔嘶笑,咬了一小口焦脆的糖衣後便遞給了對方,後者欣然享用起來。


  時間尚早。阿茲拉斐爾其實對設施沒太大興趣,但若只是在整個園區走走停停,就失去他讓克羅里接過票的意義了。 克羅里來過這裡太多次 (基本上這裡開幕典禮的剪綵剪刀還是他遞上去的)  ,熟門熟路的情況下他們抄了幾個小徑後台(阿茲拉斐爾沒意識到他們在走捷徑),節省掉不少排隊時間。


  克羅里在自由落體的牌子旁等待。他有時會盯上幾個兩手空空的遊客,施點障眼法讓他們自然地拐進禮品店,在他們茫然地帶著滿手的紀念品時滿意微笑。他到底還是個惡魔,而身在這物慾橫留的樂園裡,不做點他拿手的老本行過過癮才真的是愧對自己。


  十多分鐘後阿茲拉菲爾擠出人群,回到克羅里身邊。「感覺還好。」他表示。克羅里伸手整了整他歪掉的領結。「有些讓我想起在天上飛也不會被拍照放到頭版上大驚小怪的日子。」


  惡魔聳肩同感。他把這歸咎給老愛在大氣層那完閃現的外星人和老愛亂抓外型人卻又不讓他們出面說明,非得搞得眾說紛紜人心惶惶的政府。


  「你說這時間點去搭摩天輪會很怪嗎?」


  「為什麼會怪?」


  「就問問。」


  克羅里古怪地笑了下,輕彈兩指後他們就身在其中一個車廂裡。


  「這是插隊。」阿茲拉斐爾透過玻璃看見工作人員和一對情侶不解地站在原地望著他們上升。


  「我才不要花兩小時排隊咧。反正也不缺這一次。」惡魔任性微笑,靠著廂門翹起腿。


  對他們而言摩天輪是劃時代的象徵,代表著安定的生活和閒暇餘韻所構築出來的氣氛營造。這些都不是他們的主意,而他們也不會否認這是美好的東西。再說了,這上頭風景之好,不用克羅里的誘約阿茲拉斐爾也會主動示好。


  天使望著底下他剛才搭乘的自由落體在幾秒之內俯衝竄升,似乎若有所思。


  「怎麼?嘴饞了?」克羅里問,換了個姿勢躺在車廂裡。


  「——墮天的感覺就是那樣嗎?


  「曾身處於最高點,卻就那樣無端下墜。臨界死亡,身無旁騖,無援可求,只希望快些停止,怎麼樣都好。」


  惡魔的視線在天使的話語結束時重新聚焦到對方身上。不是對視,就盯著隨意某處。當然,他沒想見這個問題會在這時候被提出來。而他猜想其中緣由多半是剛才他拒絕了與之共乘。


  他不確定對方想要什麼樣的回答,也許他悶不吭聲也可行。「不。」他選擇開口。對方等著。


  「的確你會求知不得,」他頓點,重新組織話語。


  「因為那瞬間是完美的。身處於深淵與天際的中介,你哪邊都不是,你誰都不是。無欲無求。見到了一切,也忘卻了所有。墜落時滿懷絕望,逐漸染身的罪惡卻會帶來希望。那就是成為惡魔的開端。多麼亮眼的炙光,你會知道希望可以帶來多少代價的付出。是無價的,是無盡的。墮天即為死亡,而死亡過後又為重生。


  「那就是我們。死去的天使,重生為惡魔。禍害的源頭,播撒希望,收割絕望。」


  克羅里重新坐起身,他摘下墨鏡,用目光說服它一塵不染。


  「你問我,自由落體是否就如同墮天。不。相去可遠了。」他輕笑,裸露的視線對上天使的。


  「我不和你一起純粹是因為我坐膩了。光試乘我就搭了三百多回,只能慶幸他們沒懷疑為什麼我沒在掉下來的時候跟著一命嗚呼。」


  最後他聳肩,還是那個平常的克羅里。


  車廂就要回到原點,他搭出手讓天使起身。阿茲拉斐爾想說些什麼,卻發現悶不吭聲才是克羅里需要的回答。他們離開車廂,重新回到園區。


  「嘿,我想起來這裏有個私房景點餐廳,熟客和工作人員才知道的。」


  「哦,這算誘惑嗎?」


  「端看願者肯不肯上鉤啦。」惡魔壞笑。


  阿茲拉斐爾微笑。


  「那就帶路吧。」


评论(3)
热度(30)